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毕业季,盛放季——重庆大学2021年毕业季艺术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21-06-16 14:13:01

  始于初秋,终于盛夏。对2021届的毕业生们而言,四年的努力、四年的力量积蓄,终于在这个夏天盛放。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内,2021年毕业季艺术作品展正在进行中,整个图书馆涌动着青春与梦想、自我与表达的气氛。

20210616140917525.jpg

  艺术展共展出六个板块174名毕业生的500多个作品。第一板块为美术学系毕业展,包含了国画、油画等作品,画技精湛,呈现出奇幻而精妙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第二板块为设计系联合毕业展“天空之城——设计推动进化”,展现了设计学系同学们对未来的虚构和畅想;第三到六板块分别为视觉传达设计作品、产品设计作品、环境艺术设计作品和动画设计作品,创意突出,精彩纷呈,生动呈现了重大学子们的审美素养和艺术创造力。

20210616140941850.jpg

  《碳铁之城》以前卫的设计、鲜明独特的风格吸引了无数目光。这是由设计系毕业生联合设计完成,将国内知名科幻小说《碳铁之战》做成一个完整的艺术作品,还原了科幻小说中最真实的场景。

20210616141120813.jpg

  在联合毕设中,来自各专业的同学们将自身的专业特长尽情地发挥,倾注了最火热的心血,以科学的理性精神和丰富的感性想象完成了他们的作品。环境设计专业设计再现了小说中的天空之城、中心非洲博物馆和金星闪电观景区,产品设计专业设计了未来人族的个人穿戴设备、天空之城的交通工具“豌豆荚”,视觉传达专业完成了未来人族的个人信息与互动界面和系统的视觉设计,动画专业完成了小说的氛围设计、原画设计等作品。这些作品聚合在一起,渐渐构建起未来的那个金星世界,也构建起这群青年人独特鲜明的审美世界。

20210616141149574.jpg

  “国土空间安全导向下的东湖落雁景区湿地公园规划设计”的作者是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张平同学。她的设计场地位于武汉东湖落雁景区,有大量废旧建筑,水污染严重。她的设计物考虑生态的修复,将海绵城市的做法与水网湿地地形相结合,形成湿地蓄水净化系统,形成城市水循环,利用植被涵养和超积累植物进行水质的净化。

  “期待这片荒野湿地在人与动植物无数的情绪与故事中成长为生态绿洲,创造更多的生境,实现更多的愿景。”张平用“生境”和“愿景”两个词向这个世界展示着她的希冀。

20210616141223848.jpg

  鲁迅先生有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场热情又浩大的盛夏展览,每一幅作品,都如点点萤光,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并且期待在未来,蓬勃成一束光、一盏灯、一个太阳。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祝2021年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