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飞盘!让运动飞起来

作者: 时间:2022-10-05 14:14:26

  在校园里,你可能会遇见这么一群人,他们在操场上跑动、跳跃,手里扔着一个圆形的飞盘,大家以传导的方式将飞盘扔进自己的得分区。这里没有裁判,所有队员共同遵守飞盘的友好规则,以协商来解决问题。场上的队员奋力追逐,场下的队员加油助威。

  没错,这就是充满活力的重庆大学极限飞盘社。极限飞盘社至今已有十一年的历史,以“玩飞盘和干饭一样快乐!”的宗旨在各项飞盘联赛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每周的社团活动中,都会看到飞盘社队员进行强化训练的身影,热情满满的训练氛围洋溢在运动场上。

20221005141227985.jpg

  飞盘是一项没有裁判,由选手自裁的运动,作为近来年轻人的新潮运动,飞盘运动的魅力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飞盘精神要求每一位选手熟知规则,具有公平竞争意识,尽量避免身体接触,尊重对手并积极沟通,享受比赛。而由此创造出的公平、有爱和安全的比赛氛围,也正是这项运动的迷人之处。

  重庆大学极限飞盘社的社长王宇航表示:“我一开始接触到飞盘觉得这是一项非常酷非常自由的运动,很享受那种在草坪上尽力奔跑的感觉,此外,飞盘是一项极需要团队的运动,一次得分至少要有两个人的参与才可以完成,这些都是飞盘最独特的运动精神,也是我坚持这项运动的原因。”

20221005141321176.jpg

  飞盘是一项自由的运动,赛场上的每一次追逐,都让人收获畅快淋漓的快感。当飞盘载着速度和角度朝远方飞去,好似心神也随它而去,精准地飞往心中既定的轨道。“追”盘时,又觉得自己可以超越身体的重量,遂乘风而起,朝向它坠落的轨迹飞奔,企图在空中将它擒住,天地间只剩下追逐的身影。

  除了运动的乐趣,在极限飞盘中,人与人之间的配合与互动,也让每一位参与者真切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我们一起练盘训练打比赛,干饭谈心轰趴,每次赴外打比赛,都能认识一大批和自己趣味相投的盘友。”王宇航这样谈及飞盘运动给他带来的收获。

20221005141405147.jpg

  或许每个人的基因里,都有在大自然中奔跑的渴望。无论是哪一项体育运动,我们都太需要感受这种自由自在的运动时刻。当基因得以释放,我们全然放下,放下过多的期望,放下对未来的焦虑,奋力地奔跑,专注地接盘,快乐地成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