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读书团辅月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孙宋天一 时间:2023-10-16 16:33:13

20231016162839346.jpg

拥有画笔,不一定描绘出内心的色彩;拥有语言,不一定勾勒出情感的形状。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提升沟通能力,第十五届师生阅读活动之读书团辅月(第一期)于2023年10月13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舍区听松斋举办,本期活动聚焦《非暴力沟通》,帮助学生分辨在沟通中隐藏的语言暴力,追寻自然流露的爱。

本次活动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玲子的指导下,采取“交互式体验”的活动形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做到知行合一,充分享受非暴力沟通带来的温暖与力量。

20231016163042911.jpg

活动以自我介绍拉开序幕,从全新的角度带给同学们更坚实的底气,强调每个个体的重要性。玲子指出,寻求归属感与安全感是人与生俱来的需求,每个人都需要与外界连接的机会。要做到非暴力沟通,首先就应该了解并尊重人性。随后,玲子介绍了高能量姿势,即对视、微笑和脊柱挺拔,意在通过调整自身姿态改变个体气质,赋予自己更多的自信,跳出孤独圈去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结。

20231016163111875.jpg        为了带领同学们克服畏惧心理和失败情结,玲子要求大家“用两条腿走路”并谨记“完成好过完美”。两条腿走路:第一条腿,是硬实力,比如过硬的专业学科水平;第二条腿,是软实力,比如整合资源,主动训练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力。玲子鼓励大家不要把自己当作无助、被动的孩子,应该主动通过“尝试→反思→优化”的方式给予自己建立人际关系的权力,最终成为有智慧又有实力的时代精英。

20231017103551190.jpg

非暴力沟通,教会人们自信、友善地对待他人和自己的感受和愿望,重塑对冲突的积极思维方式,打开爱和理解,增进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掌握非暴力沟通,培养为人处世的社会能力对促进个体成长、社会联结意义非凡。

读书团辅月第二期将继续体验《非暴力沟通》,聚焦如何有效表达、如何积极回应,期待大家继续参与。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