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探索自我认知三“后起职秀"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刘斯敏、颜李霞仪 时间:2020-12-05 13:00:31

    为积极响应和深入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强化舍区育人作用,帮助学生进一步探索职业生涯规划,在虎溪管委会指导下,12月3日晚上19:30,舍区教育学业生涯项目组在梅园五栋301活动室顺利举办"后起职秀"生涯探索自我认知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舍区指导老师刘斯敏组织,重庆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石鑫主讲。

   活动开始后,石老师把同学们分成三组,通过“破冰”活动进行预热,并以提问的方式导入本次主题,引导同学们思考未来职业。

20201205125921291.jpg

      接下来,活动进入到正式环节。第一阶段,石老师让同学们讨论价值观的定义和作用,并指出价值观是每个人心中的标尺,对主体行为有重要指导作用。第二阶段,石老师通过分享职业选择案例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的择业标准。第三阶段,石老师组织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六个自己认可的价值观以及个人对该价值观的定义,随后依次舍弃,直至剩下最后一张卡片,然后进行组内讨论分享。随后,石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能力训练资料和了解岗位就业所需技能的途径及针对性的训练方法,她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多通过参观、查询资料、实习实践等方式来进行职场环境探索和职业能力提升。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既认识到了个人价值观对未来就业的重要影响,又学习了解到很多提升职业技能的途径和方法。

20201205130000714.jpg

    本学期学业生涯探索团体辅导系列活动将暂时告一段落,舍区教育学业生涯指导项目组将在下学期继续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增进自我了解,学习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不断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助力加油。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