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挥别2020,开启崭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0-12-30 13:27:05

  时序入冬,岁月如梭,时间就像重庆清晨的薄雾一样,轻轻一吹便消逝了。上一秒,2020仿佛才拉开序幕;转过头,2021已经在众生的期盼和祝福中一步一步走来。


  回首旧岁,你是否还记得这些时光的底片?20201230132632498.mp4


  这一年,我们在“全员网课”模式下度过了一个超长版的寒假。不论是建筑学院的模型制作,还是通信学院的电子实习,都在各自天南地北的家里进行。18级公共管理学院的陈同学说,虽然这是上高中以来第一次在家里度过春天,“但真的很想念虎溪的蔷薇花廊和郁金香海!”所幸,在五月,我们与她久别重逢。


  这一年,六月的缙云湖畔响起离歌,目送2016级毕业生各赴前程;金秋九月,也注入了新鲜血液。高考延期且独自报到注册的2020级新生,迈过了军训的第一关后,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活。生物工程学院的戚同学来自内蒙古,说自己“成长了很多”。环境学院的李同学感觉大一上学期累且充实,“虽然时间上的自由更大了,但是我也更加注重自律。”


  这一年,纵然面临诸多不易,我们仍然为心之所向而砥砺前行。时间的车轮滚过春夏秋冬,大到就业、保研、考研,小到每一项平时作业、每一次学生工作、每一场志愿活动……所有掷地有声的脚步,都是对未来最好的注脚。抬起头,更好的自己正在不远处翘首等待。


  这一年,虎溪主页团队也以文字和照片的形式,定格下每一个耀眼的瞬间。从新年音乐会的华丽开场,到居家学习时的勉励,到夏秋季的迎来送往,再到2020年的谢幕,我们的声音流过四季;现在,也把最好的祝福传达给每一位身处虎溪的你。


  又是一年岁初始,虽然日历上的年份数字从0变成1,但前方的长路仍在。大家心中摹画的新年图腾也不尽相同——法学院的大三生张同学已经做好了大致规划,希望能成功考研。英语专业的王同学把“学好法语”摆在首位,也要保持写信的习惯。经管学院的李同学会坚持运动,把跑程冲上1500km,闲时多多阅读武侠小说。土木工程学院大一的肖同学则“希望自己能成为厉害的人”,“2021年还没有明确目标,可能会在某些方面找找突破吧!”


  新年,是一纸纯白画卷,等待人们各自执笔,绘出专属自己的五彩斑斓。荣耀与失落,光彩与遗憾,得到与失去……过往已成序章,我们把它们装进行囊,重新站在名为“2021”的起跑线上。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年岁的变更也开拓着无限的可能。愿你在新的一年,延续生命的累积,迎接那“盛装出席的未来”。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