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区教育国际视野项目组系列活动—— “走进模联”第二期在虎溪校区顺利举办

作者:孟雪 吴毅 时间:2021-11-22 09:30:13

 11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舍区教育国际视野项目组举办的“走进模联——议事规则指导”主题活动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8学术报告厅精彩开讲。本次活动邀请了学生模拟联合国社团白子轩同学担任主讲,他曾参与重庆大学第九届校内会英文场,在2021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ECOSOC会场,获得第十七届中国(成都)模拟联合国大会WHO会场最佳立场。

            20211122092926337.jpg                                 

   联合国的议事规则是以西方议会的议事规则为蓝本发展而来,而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本质上还是对联合国秘书处议事规则的模拟。模拟联合国的规则繁杂琐碎,为方便同学们系统性、全面地了解,本次培训将议事规则分为了会前准备、正式辩论、非正式辩论和文件审议及表决四部分,并将各种规则融合起来进行讲解。

  本次分享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有趣。白子轩同学通过“动画+讲解”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了一般性辩论的基本原则,由此引申至正式辩论的基本原则和规范流程。对于正式辩论流程内的专业名词,他还专门设置了“名词解释”环节,为大家解释主发言名单、动议、让渡等专业名词的含义。白子轩同学把每个板块中的知识都经过整理,概括成易于理解的要点,在讲解时根据不同的内容搭配不同的案例以便进行更深层次地理解。

20211122092953730.jpg

 

  模拟联合国的议事规则是内部成员进行观点阐述、政策辩论、投票表决的标准,也是模拟联合国规范运行的重要基础之一。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议事规则的各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指导,不仅使得同学们对于模拟联合国拥有了整体性的认知与了解,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国际关系与国际问题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学生拓展国际视野。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