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想虎溪
图说虎溪•天鹅家族

    编辑: 秦婷 时间:2022-01-07 14:01:52

  在虎溪,有这样一群生物,它们常常出现在校园里各条道路小径、湖边丛林,甚至是重大人的朋友圈里。它们姿态优雅,但也憨厚可爱,深受重大人的喜爱。不说也知道,它们就是重大校宠——“天鹅家族”。

20220107135704909.jpg

  不论是悠闲地湖中戏水,还是慵懒地窝居木屋,缙云湖都是天鹅们最青睐的地方。春去秋来,夏暑寒霜,它们在虎溪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也成为每一个重大人记忆中最美好的一角。

20220107135636278.jpg

  虽然人们时常能看到它们在后山步道上留下的足迹,也能在湖边小径或草地上碰到它们大摇大摆的身姿。不过更多时候,天鹅们还是保持自己的一贯优雅,在静谧的湖面上浮行。时而曲颈低头,闲雅似仙子,时而穿梭夕阳中,与波光共舞。

20220107135752236.jpg

  往往是傍晚时分,晚霞给湖面染上淡淡的橙粉,白天鹅立着长长的脖子,在远山湖水间享受着人间宁静的时刻。一张一弛,一呼一息,细细地感受着生命的力量。

20220107135845514.jpg

  重庆冬天的阳光难得,但比阳光还难得的,是下雪。还记得那一年重庆的大雪吗,整个虎溪雪花纷飞,银装素裹,浪漫至极。天鹅在雪景的映衬下,黑羽红喙,更显美丽高贵。

20220107135904998.jpg

  小天鹅的出生,可是虎溪的大事件!从诞下天鹅蛋开始,虎溪的师生便守望着小生命的破壳。经历了几次的生育,天鹅夫妇也有了十足的育儿经验,2021年岁末,虎溪又迎来了四只小天鹅,为2022年的到来增添了新生的喜悦。

20220107135931950.jpg

  刚出生的小天鹅羽毛呈浅灰色,毛茸茸的一团,可爱程度爆表!它们或在草垛上张望着新奇的世界,或短暂地下水觅食。很快,天鹅爸妈就带着小天鹅开始出门散步了,摇摇摆摆、走走停停,东张西望,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小天鹅们可不少!

20220107135953281.jpg

  因为有了美丽的天鹅,缙云湖才有了更美的风景。浮光跃金,静影沉璧。泛动的波纹随着天鹅的游动而变幻,璀璨的光点落在清水上、羽毛上,映至行人的眼中,变成了隽永难忘的景象。

20220107140015548.jpg

  不知不觉中,重大校宠“天鹅家族”已经成了虎溪的标志,驻进了每一个重大人的心里。它们迎接新生欣喜的目光,也目送毕业生远去的背影,它们陪伴着一届又一届重大人度过一段又一段的美好时光。愿天鹅们在虎溪悠游自在,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