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拓宽国际视野 培养世界眼光 ——法学院召开海外访学系列沙龙

作者:郭诗韵 王光寒 编辑: 杨志杰 时间:2021-12-15 13:55:43

   2021年12月9日下午3点,法学院海外访学系列沙龙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418教室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学办主任张雅莹和本科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法学院外事秘书、副教授黄晖担任主持。

20211215133003669.jpg

   活动伊始,法学院弘深青年教师周婧媛博士对亚裔律师协会及其工作内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而后,周婧媛围绕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产权领域,结合学生时代参加的相关比赛、辩论活动,将自己的海外科研经历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同学们。此外,周婧媛还着重介绍了吉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挑战。

2021121513304465.jpg

   随后,法学院民商法与经济法学系教师杨疏影博士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她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细致介绍,使同学们对留学深造产生了浓厚兴趣并积极提问。首先,杨疏影向同学们介绍了LLM的相关事宜;接着,她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如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一旦下定决心就要主动联系老师写推荐信、撰写简历、投递简历等;最后,杨疏影还分享了她留学期间的生活日常和学习之余的有趣时光。

20211215133103183.jpg

    在周婧媛与杨疏影两位老师妙趣横生且极具实践价值的交流分享中,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踊跃地咨询相关问题,寻求宝贵建议。

    本次沙龙的顺利举行,为即将走向生涯规划十字路口的同学们解答了疑惑,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定能从中获得启发和助益,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同我国国际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从而更好地规划发展的道路、探索努力的方向、描绘宏伟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