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法学院举办“公祭日缅怀先烈,新征程勿忘历史”主题学习会

作者:符湘 编辑: 杨志杰 时间:2021-12-13 19:41:08

   2021年12月12日晚上7点30分,以“公祭日缅怀先烈,新征程勿忘历史”为主题的学习会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本科三支部联合开展,法学院团委书记、法学院本科三支部书记杨志杰,法学院本科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仇怡惠简要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接着,通过主持人的讲解与相关视频的播放,同学们回顾了那段惨痛的历史。之后,会议开展了保密与反间谍教育,令同学们深感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2021121319183786.png

   接下来,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党员同志朱彦霖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此刻辛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看着那段让人难受的历史有种无力感,但对于还未到达的将来有拼搏感,因为历史是过去时,但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永不过时!”团员青年张皓翔谈到,回顾历史,不仅是为了缅怀在大屠杀中逝去的人们,更要时刻提醒自己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团员青年陈旭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居安思危。团员青年陈顺强提到,随着网络的发展,保密工作的难度逐渐增加,其重要性也越来越凸显,保密工作早已不再仅仅只是国家专门机关的任务,而是国民应尽的责任。

   最后,杨志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说到,刚才的视频令人沉痛,我们要铭记历史。其次,吾辈当自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早已不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那个积贫积弱的中国。最后,他嘱咐道,同学们一定要加强政治修养,居安思危,当面对关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我们要勇于作斗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忠于自己的国家,以自己的方式维护祖国安全与领土完整。

   历史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设立国家公祭日,不是为了仇恨,而是着眼于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上,要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