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加油站”持续进行中 ——舍区教育学业生涯指导系列活动

作者:孙培燕 编辑: 刘勇 时间:2021-12-06 14:32:58

   在紧张的考试周即将来临之际,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舍区教育学业生涯指导项目组承办的“学习加油站”——极限的多种求解方法、线性代数学习攻略分别于2021年12月2日和12月4日在虎溪校区松二216党团活动室如期开展。

   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林丹宁同学和经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何翔同学,分别从函数极限和从功能角度重新认识线性代数两方面进行分享。

20211206143209550.jpg


   12月2日19:30,林丹宁同学围绕函数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微分方程的定义,以及求极限的多种方法等内容进行归纳讲解,同时带领同学们解答疑难题型,在整个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做题时遇到的难题,最后,林丹宁同学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能提高学习高数的几本书籍。

20211206143053228.jpg


   12月4日14:00,由经济工商管理学院何翔同学从学习线性代数的目的开始引入讲解,然后强调在做疑难题型时不要忘记基本的线性解题思路,要难易兼并应对考试。紧接着,何翔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几道有代表性的行列式题目,活动最后,总结了行列式运算的做题方法与技巧,加强了同学们对行列式运算的熟练度,同学们对线性代数有了更深的理解。

20211206143252649.jpg

   舍区教育学业生涯指导项目组在活动之前通过调查问卷收集同学们的需求,活动过程中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接下来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排序继续开展相应的“学习加油站”活动。

   本次持续两期的分享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提问,收获颇深。中途休息时间,同学们都热情积极的向分享者提出问题,请教学习方法,也主动建立联络方式,以便后续同学们互相请教探讨难题。

 “学习加油站”分享活动通过对知识点的巩固学习、真题难题的解答、考试技巧的分享,同学们对学习高数和线性代数有更深的理解与认识,也希望持续的分享活动能给同学们在学习和考试方面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