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组开展“光影世界”基础摄影课程讲座

作者:林诗堙 李晓丹 编辑: 刘勇 时间:2021-12-03 11:01:24

   2021年12月2日下午,虎溪校区舍区教育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组“光影世界”基础摄影课程讲座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8报告厅开讲。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理事、原重庆大学摄影协会负责人智显从Photoshop软件的使用,人物后期修图和风景后期修图三个部分,给在场同学讲解了照片的简单后期处理技能。

20211203110018561.jpg

   智显介绍了Photoshop软件页面的基本设置,从首选项相关存储设置的保存,到处理页面的选项设置,他用实际操作为同学们一步步演示了用该软件处理照片的重要基础设置。他指出,这有利于使得页面更加简洁,也更加方便同学们高效地处理照片。

20211203110045972.jpg

   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Camera的一个色彩配方插件,就像每一道菜肴一样,都有属于自己的配方。通过预设图像的调色参数,能够帮助同学们在调整图片的时候,更加便捷地找到自己偏好的“配方”,让照片更加出彩。

 20211203110117346.jpg

   最后,智显通过一张人物图像和一张风景图像,给同学们演示了Photoshop软件图层、路径、通道等功能的应用。手把手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分析特定图像的色块、色彩的搭配和处理有了初步的了解。

   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深感收获颇丰。这次基础摄影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了Photoshop软件的使用方法,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摄影的兴趣,有效提高了摄影后期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