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共重庆大学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

作者:高泉涌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9-06-14 16:56:37

    2019年6月11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308会议室召开。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学院办公室主任高泉涌主持。

    会上,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回顾了医学院建设和党支部成立过程,介绍了学院教职工党员的情况,并宣读了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党支部委员会成立的批示文件。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讨论,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亚洲、高泉涌2名同志为支部委员会成员。

    吴丙山书记对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党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医学院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院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医工融合创新方面成效明显,这与党员同志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是分不开的。同时,他强调,支部是党在学院工作的核心,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都要通过支部和党员去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要真正筑牢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就要抓好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这两个关键;要做实支部党建工作,就要切实落实各项基本制度、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标准规范化建设,建强支部班子。工作中,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转观念转方法、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具体而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把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其次,要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抓好抓实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党员队伍质量;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强化精准监督。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党支部组织领导下,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党的奋斗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以身作则,创先争优,团结一致,创新机制与模式,深入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同时构建医教研深度融合体系,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聚力打造国际一流医学,大力推进新医科与医学教育发展,助力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