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校区分工会开展中国画培训活动

作者:李文霞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9-06-11 10:44:32


    2019年6月6日下午,虎溪校区分工会在综合楼125会议室开展了中国画培训活动,主讲人虎溪校区管委会唐进老师。虎溪分工会会员及校区部分喜爱中国画的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等领导参加了培训。

    唐进老师主要师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方凤富教授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张春新教授,擅长中国画,现为重庆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中国画学会会员,重庆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嘉陵画院副院长,重庆鸿恩书画院副院长,重庆沙坪书画研究院秘书长。

 

    唐进老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何为中国画、中国画的分类、中国画的画法、中国画的鉴赏、书画对提高修养的重要性等知识,唐老师还结合个人作品,谈自己对中国画、中国文化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唐进老师现场演示了水墨莲画的笔法、技法,部分热爱中国画的老师在唐进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练习,唐进老师对学员的练习逐一进行指点。

 

     在欢声笑语中,培训练习结束了,学员们深感今天的讲座不仅学习到了中国画知识,还陶冶了高尚情操,提升了鉴赏美的能力。鉴于基本功比较差,学员们纷纷向工会提出建议,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此类培训练习活动。

 

    虎溪校区分工会姜林主席表示:虎溪分工会一直致力于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升会员的文化艺术修养,曾多次举办美育讲座,时值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文化校庆也是今年校庆的主题之一,分工会将继续配合虎溪管委会、党工委做好校区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