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技术保障,安全随行——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投入使用

作者:邱若杰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9-05-31 16:00:31

    为加强虎溪校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并进一步推进虎溪校区信息化工作,虎溪校区管委会于2018年底开始进行虎溪校区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的功能测试。竹园4幢作为先行测试楼栋,在经过多次勘察、反复测试、不断改进的工作后,取得了良好的进出体验。于是虎溪校区管委会决定在校区本科生学生公寓全部加装人脸识别系统,截至2019年5月30日,已完成了虎溪校区21幢本科生学生公寓设备和系统的建设,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全面投入使用。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替代了传统刷卡进出学生公寓的方式,能够有效解决忘带卡、冒用卡等问题,杜绝了卡片的非唯一性,提高了学生进出公寓的便捷性,同时加强了对进出人员的安全管控力度。

 

    随着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的上线,学生进出学生公寓的数据更加准确、真实,为后期学生行为分析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