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加强食堂管理 保障食品安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食堂安全检查工作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9-03-19 17:11:49

  

    为坚决杜绝学校食堂出现食品安全事故,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为即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执行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打下基础,近日,重庆大学虎溪管委会组织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各学生食堂负责人开展了虎溪校区食堂综合管理督察工作。
       检查小组检查了虎溪校区各学生食堂厨房卫生情况,查看了农产品、肉类食品、洗涤品等的采购、库存的台账记录,对食品的进货渠道、分类、加工、包装、存放是否符合规定和标准进行了重点检查,进一步明确了食堂管理主体责任,强调食堂安全负责人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和不稳定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随后,检查组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对食堂综合管理工作进行了“流动红旗”评比。“流动红旗”制度是虎溪管委会对校区4个食堂采取的激励制度,每半个月评比一次,每月底对本月的两次评比结果进行综合,对胜出食堂授予“流动红旗”一面,可悬挂至新的评比结果出来之前。
       各食堂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对厨房的管理,把好进货关,做好食材的存放、加工,认真记好台账,排查隐患,加强整治,确保食品安全,为师生服好务,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