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虎溪校区管委会进行食堂员工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9-03-12 16:27:06

为了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证餐饮食品安全,2018年7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其内容涉及餐饮服务场所、食品处理、清洁操作、餐用具保洁以及外卖配送等餐饮服务各个环节的标准和基本规范。
    为向我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卫生、健康营养的餐食,虎溪校区管委会后勤办于2019年3月6日上午,召集各食堂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在近一个月之内完成虎溪校区约350名食堂员工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工作。要求校区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后厨和用餐场所管理、食品加工、成品保存、留样、餐具保洁和售卖等,鼓励降低一次性餐饮具的使用量,提示师生开展光盘行动、减少浪费。
      

 2019年3月9日,虎溪校区学生二食堂率先组织员工进行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