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2018重庆大学机械创意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胡颖枫 编辑: 刘亚寅 时间:2019-01-07 12:51:34

  2018年12月29日8:30,重庆大学机械创意创新大赛决赛于第一教学楼D1342、D1343、D1344教室进行。此次大赛分为慧鱼组和实物组,通过工程学导论比赛、机械学院院赛以及2018重庆大学创意创新比赛初赛的严格选拔,选出其中的佼佼者参与决赛。参赛队伍被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三间教室进行答辩,并由评委老师统计分数,评选出大赛的获奖队伍。

  大赛开始前,各位领导老师及全体参赛成员于D1337参加大赛开幕仪式,主持人简要介绍大赛流程,随后罗远新教授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信心与鼓励,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创新,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教室中合影,比赛正式开始。

  各参赛队伍按照预先安排好的组次顺序,分别来到指定教室进行答辩。同学们结合幻灯片,从不同角度对各自的创意进行有条理的分析与讲解。许多参赛队伍还将实验数据和实验视频搬到屏幕上,为他们的解说提供强有力的证据。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实物展示,向台下师生具体地说明产品的工作原理与操作方法。


  参赛队伍在给定时间内完成讲解后,由评委老师们进行提问。老师们认真地分析了同学们的创意,从多方面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剖析,肯定了同学们做得好的地方,对其存在的缺陷也给予建议和新的思考方向。对于一些作品优秀的参赛队伍,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这些创意能够更加完善,在日新月异的世界中有更加长远的发展道路。答辩过程中,各个参赛队伍对答如流,展现了他们的冷静沉着、才思敏捷,同时他们也虚心接受老师们的教导,积极思考老师们发现的问题,在思维的碰撞当中不断涌现出新的想法。

  随着时间推移,三间教室的答辩先后结束,工作人员开始统计分数,师生们再次来到D1337教室等待结果的公布。闭幕式开始,宁先雄教授、杜静教授、肖贵坚老师先后发表讲话,表达对同学的鼓励与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多出去走走看看,接收新思想,也表明比赛总有竞争,无论结果如何,都希望能以此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同时还感谢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及慧鱼创意创新协会的工作人员。至此,2018重庆大学机械创意创新大赛圆满结束,愿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累积经验,再接再厉,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