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情暖宿舍,平安关怀——自动化学院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

作者:陈钢 编辑: 陈钢 时间:2018-12-26 17:30:34

   12月24日晚,自动化学院辅导员老师陈钢带领部分学生干部检查了我院2018级学生宿舍,带来了学院领导的关怀,强调了节假日安全以及平时安安全,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在检查过程中,陈钢老师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更关心同学们的学业,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坚持锻练、磨砺自己。检走访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动化大家庭的温暖。纷纷表示要在未来三年多的日子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及习总书记改革发展新思想,树立良好的道德观、价值观,不辜负学校、社会的期望。

   同时,陈钢老师也强调了一系列安全问题,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要性和必迫性。饮食卫生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应该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平衡膳食,避免暴饮暴食,拒绝三无产品等;合理安排个人作息时间,做一名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的大学生。用火用电安全方面,再次强调一些基本火灾逃生常识及常见逃生误区,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用电安全,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寝室电路发生故障时及时向宿管阿姨反应情况。近些年校园网贷不良事件频繁发生,陈老师也特地与同学们探讨了校园网贷的安全教育问题,提醒同学们谨慎使用个人信息,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于网贷的识别能力,培养合理消费的观念,坚持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的良好作风。并鼓励同学们多与辅导员沟通交流,遇到困难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帮助。              

   通过对学生寝室的走访,学院对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陈钢老师对同学们良好的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鼓励,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