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公管协会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会

作者:刘怡瑶 刘彰麒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12-20 16:51:07

    “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为了促进思想交流,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读书的意义,2018年12月19日晚7点,公共管理协会在竹园二栋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上,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每一位同学介绍书的主要内容以及它的主题思想,并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会上,协会各成员推荐的数目种类丰富多样,其中包括历史书籍、外国名著、诗歌,也不乏现代情感等等。其中何璐汐同学推荐的《不为人知的故事》,反映了她对待社会上类似“慕残”等看似“非正常现象”的开放态度。米雪同学介绍的《逃向苍天:极端年代里小人物的命运沉浮》一书,讲述了文革时期法治的缺失、人性的沦丧以及道德的不复存在,并引起人们关于反思文革出现原因的思考。
随后,唐臻同学推荐的《图解博弈论》,启发了同学们应理性选择。有关于此,会长范玉峰同学表示,学习博弈论,通过理性思维来解决现实问题,可以构建思维体系和框架,使我们的思维更加清晰。张迁同学则推荐了一系列诗集,在场也不乏热爱阅读和创作诗词的成员,大家一致认为,将诗词与生活实际相联系,十分奇妙而有趣。同时他也分享了“生活中常常让你感到憎恨的东西,最终其实会让你喜爱”这样引人深思的观点。

    人在不同阶段喜欢看的书是不一样的,金子健同学就有从热爱诗集到阅读《邓小平时代》一书的转变。谈到体制问题,正如廖婷婷同学所推荐的《万历十五年》带给我们的启发,身处一个体制中,个人很难做出改变。并且他认为,改革开放对于中国最大的获益不在经济,更在于思想的解放。邓小平同志个人所具有的全球视野,也是我们当代青年所应注重培养的。

    范玉峰同学推荐的《平凡的世界》一书,启发我们无论身处哪一种社会地位,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困难,但充满挫折的生活也是有意义的生活,在其中我们应减少困惑与迷茫,尽早觉悟,不浪费生命和青春。活动进行顺利,精彩说辞和优秀书目频出,掌声不断。从总体上来看,这次交流会不仅交流书籍,更重要的是交流思想。

    最后,协会负责人总结道:在大学生活中,学习人文社科的我们,更应把握光阴,有广泛的阅读,培养独立的思维。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