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编辑: 曹全兴 时间:2018-12-18 20:12:34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00,药学院组织师生于药学院报告厅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发言,并在会后撰写总结与感想。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出席本次活动,15及16级本科生、全院师生党员参加现场学习,其余师生线上学习。

    上午10:00,李克强总理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在场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国歌。礼毕,师生们开始认真聆听改革先锋模范事迹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表示,“几千年前,中华民族的先民们就秉持‘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的精神,开启了缔造中华文明的伟大实践。”中国人民具有伟大梦想精神,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在习总书记深而广的总结里,改革开放的绚烂篇章像一幅横贯古今的辉煌画卷缓缓展开,之中所涌现的民族英雄、所记录的振奋人心的时刻都给改革开放的历史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未来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改革开放正确方针政策下,社会会更加进步,国家会更加繁荣,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习总书记还表示,必须坚持扩大开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习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深刻阐明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地位,强调了当今国际形势下中国改革的重心和坚持的道路,提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要求。这些深刻的理论将成为每一个人做好本分工作的依据。

    会议结束后,全体师生也积极讨论,充分发表自己的感想,研究员杨小龙教师说到:通过观看改革开放40年,让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国家在过去4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这场改革中,人民是主体,是改革发展的核心和推动力。经过40年的不懈努力,涌现出了一批改革开放发展的排头兵和领路人,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的创新型成果,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让中国逐步成为世界强国之列。这批改革开放的先锋者实至名归,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立足本位,恪尽职守,全力为国家的发展奉献绵薄之力。改革开放是一场接力赛,随着一代代中国人的接力奋进,我们终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17级博士生饶历说到: 我们回望40年,是向改革者致敬,我们庆祝40年,更是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每寸光阴,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了更好的中国,我们应积极为中国梦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相信在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17级硕士生刘茜说到:大到国际形势,小到衣食住行。代表中国速度的高铁、移动设备的支付方式、我们所享受的九年义务教育这些都是是典型的例子。接受了义务教育,我们才能来到高校继续深造;支付宝、共享单车给我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我们可以坐高铁游历祖国大好河山...中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我们的幸福生活更是源于改革开放。作为新时期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在改革开放深化的时期,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15级本科生唐贵雪说到:改革开放的实施让中国呈现了一种全新的面貌,这离不开中国每一个人的努力,尤其是改革开放先锋们。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这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光明的前景,也是党为人民做出的重要贡献,更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步骤。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做了相关总结。凌书记对学习习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的总结作出了要求,希望在场师生都能用心学习、认真实践,争取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这40年中,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也深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希望药学院师生经过此次的学习,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明确自己的定位,制定目标,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