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公管协会成功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知识竞赛

作者:汪润泽 刘彰麒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12-18 09:58:29

   自1978年到2018,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已经走过了整整40个年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协会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出了积极的响应。2018121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知识竞答比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展开。共八支代表队参与了这次激烈的角逐,学办主任兼1718级辅导员王丽娟和辅导员助理杨帅作为特邀嘉宾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竞赛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党的各项成果展开答题。在主持人的热情开场白结束后,各代表队进行了抽签。小组赛分为A、B两个小组,四支队伍为一组两两争锋,每个小组积分靠前的两支队伍进入下一轮。第一轮的题目为必答题,各个代表队都展示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和宽广的知识储备。第一轮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结束了,公四、经三、经一、公二四个代表队以优秀的成绩作为出线,进入紧张刺激的下一轮比赛。

   作为比赛的小插曲,范玉峰会长组织了第一次的抽奖环节,比赛随着“锦鲤”的诞生进入了第二轮。按照惯例,每队都需要答满12道题。在自己的实力和场外的帮助之下,公四代表队以55分的成绩击败了经一代表队拿到了本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答的冠军。

   比赛在大家的欢笑中结束,虽然同为公管的一份子但是在赛场上依旧是互相尊重的对手,每个人都用尽全力去争胜。最后由范玉峰会长为前三名颁发了本次比赛的奖品,并组织各位选手以及在场的工作人员和热心观众合影留念。整个活动气氛热烈,选手各显神通,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圆满达到活动的目的。

   1978至今已40年之久,回顾与展望,中国在党领导的这四十年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百年屈辱到伟大复兴,从勒紧裤腰带到实现全面小康,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在党的团结领导下不断推进。新形势下的国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时代的号召已经吹响,这也需要同学们多多思考,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己力。

   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有更多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有信心,对自己的生活充满期待和美好的憧憬。相信在新老成员的团结努力下,公协能互助前行,努力把公协变成一个思考公共管理,参与实践公共管理的优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