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公管协会成功举办时事交流会

作者:唐臻 刘彰麒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12-12 20:48:04

   为积极融入时代精神,促进协会成员全面发展,2018123日晚九点,公共管理协会在竹园三栋开展了时事交流会和活动筹办会。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了当今国内外的热点问题和新形势。

    会上,协会各成员就中美贸易战发表自己看法。其中,唐臻同学针对时下大热的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认为现如今中美贸易战的暂停对于两国贸易,经济交流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全球股市全线回暖,有效地暂时遏止住了中美两国今年快速滑向新冷战的危险趋势。同学们在细心聆听后表示一致赞同,并给出中肯意见。
   随后,协会各成员积极分享了如今的热点事件,如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的成立、教育改革、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话题多样,内容涉及社会各个方面,如基因编辑婴儿,习近平主席出访巴拿马,俞敏洪就其对女性的评论道歉等。其中米雪同学提出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本身是反伦理反道德的,科学家贺建奎为了自己的科学梦想,不惜牺牲两位无辜婴儿,不顾基因编辑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影响,这严重损害了中国科学界的声誉。
    此外,大家还谈论了女权、家暴等社会上敏感的热门话题。此次时事座谈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社会发生的热点事件,更让大家畅所欲言,知道他人对于事件的不同看法,拓展个人思维。最后会长对本周六即将开展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进行了工作部署。协会各部门分工明确,积极为竞赛的开展出谋划策。

   会长总结道,或许我们不能改变这个世界,但我们可以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培养自己的社会社会责任感。不应该两耳不闻窗外事,而应该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声声入耳,事事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