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本科生举行保密教育系列活动之”保密宣传短片学习”

作者:刘彰麒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11-13 10:36:06

    20181111日下午两点,公管学院举行了保密教育系列活动之——保密宣传短片学习。继保密教育宣讲过后,同学们对保密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保密概念的理解,抓好保密宣传教育的基础,公管学院各班班委成立了保密宣传领导小组,并组织了本次宣传短片的学习活动。
宣传教育是保密工作的重要环节。在11月这个保密宣传教育月的大背景下,公管学院始终把保密宣传教育作为大事来抓,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以灵活地增强同学们的保密意识,宣传短片的学习也是系列的活动形式之一。
      下午两点,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开始了短片《漫画保密》的学习。PPT宣讲、视频教育等多种形式,已经使同学们对有关保密工作的相关内容有了清晰的了解。在今天的学习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中的案例,以此增加自己对保密工作的内涵和重要性的了解。《漫画保密》这部极具教育意义的片子一共有三集,每一集都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视频中的案例主角以漫画人物的形式呈现,幽默又生动地把保密案例的故事讲述出来,告诉同学们不仅仅在学校、事业单位、军事机构领域,许多其他领域也可能存在泄密的危险。短片在吸引同学们眼球的同时又加深了对《保密法》及其相关条例的解读,增进了同学们的保密认识。
      跟任何书本上的知识一样,保密宣传短片的学习注重学以致用,《保密法》的相关内容和思想也需要在实践中得到践行。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完《漫画保密》之后感触良多。同学们需要学习保密知识,武装头脑;社会需要保密,把各行各业的保密工作放到第一位;国家更是需要保密,实现人民安居乐业,杜绝泄露国家秘密。
      通过这样一场保密教育活动,同学们的保密认识基础更加牢固。然而这并不足够,保密知识要与社会生活的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宣传活动与当前保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从我做起,从身边人事开始,身体力行践行保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