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上对父母之所期,下对自己之青春 ————记物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编辑: 张珮璐 时间:2018-11-13 10:07:16


11月10日星期六晚,由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主办的物院学习经验交流会在虎溪校区D114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帅气的倪豪杰、訾昌葛学长和可爱的贺怡学姐。他们就其大学期间的经历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大学期间的计划、现在的情况,并给了我们一些真挚的建议和实用的小技巧。夜晚虽冷,但因他们诙谐幽默的话语,有趣的经历而增温不少。物院学子眼前的迷雾也渐渐散开。

第一位分享者是倪豪杰学长。他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相关内容,主要针对国外的一些项目,以及如何平衡出国留学与在校学习的一些冲突做了详细介绍,还鼓励我们积极参加各高校的交流学习计划。倪学长用浅显易懂的话语,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拨开迷雾,帮助我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第二位是訾昌葛学长,一上来便以幽默的话语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訾学长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他的保研之路唐奖之路。他多次强调大学,不能只是娱乐,更应注重学习。希望我们能努力学习,争取获得唐立新奖学金,创造美好未来。最后学长将他的殷切期望浓缩成一句话“上对父母之所期,下对自己之青春”,愿我们回首往事时,不会遗憾。

第三位是贺怡学姐,拥有众多竞赛获奖经历的她主要就为什么要参与竞赛,如何选择竞赛,如何对待竞赛,重大对竞赛的态度,学院对竞赛的支持程度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竞赛中贴近生活的趣味小实验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幅参与竞赛的生动画面。各种竞赛有趣,实际并不枯燥乏味,拨动着我们的心弦,让我们对竞赛跃跃欲试。

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层层递进,从出国留学,到获得出国留学的资金,再到用竞赛,科研等加分项目来提高自己的综合成绩,获取出国留学的资格。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才是有意义的。这场交流会,真正发挥了其学习经验交流的目的,相信在场的每一个同学都能获得不少珍贵经验。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结束了这次经验交流会。感谢学长学姐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经历,为每个同学的大学生活做出了榜样,鼓励我们积极追求自己的目标。愿世上美好的事都与你们为伴,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