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18级本科新生辩论赛第三轮圆满结束

作者:田艺乔 刘彰麒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11-12 09:51:58

20181110下午五点,公管学院公管专业18级本科生辩论赛第三轮在D1150教室顺利开展。学办主任兼1718级辅导员王丽娟和辅导员助理出席了本场辩论赛,公管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王琼、徐晶和自动化学院辩论队队长王戬作为评委,观看同学们的精彩辩论。

经过前两轮的角逐,公管二班和公管三班进入了第三轮的较量。在此次比赛中,公三为正方,公二为反方,双方就“明星应不应该为私生活向公众道歉”这一论题展开激烈辩论。在正反方辩手各做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立论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评委点评五个环节。正方立场坚定,反方进攻顽强,正反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步步紧逼,现场氛围热烈刺激。在攻辩环节中,正方对论题层层剖析,说理通透,语言流畅,但反方毫不示弱,抓住对方的失误进行反驳,反应机敏。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针对不足提出了建议,辩手们和现场观众都表示受益匪浅。最终公管三班以4:2战胜公管二班,成功晋级,正方二辩张迁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每一次辩论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每一次思考和探索都是一次知识和心灵上的深造。相信这段精彩的时光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被淡忘,反而会历久弥新,成为公管学子大学生涯的宝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