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积极开展本科生保密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刘彰麒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11-12 09:49:42

    为帮助学生树立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在学生中形成人人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良好氛围,根据校学工部的安排,公管学院本科生于2018年11月在全体本科生中广泛开展2018-2019学年保密教育系列活动。
    保密教育系列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依规科学治密,从严从实加强管理”,学院为契合主题,积极响应党委和学校的要求,落实好对本科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组织了保密知识网络学习。学院通过易班平台开设“重庆大学保密知识主题教育”版块,组织在校本科生学习保密法规,普及保密常识。学办主任兼17、18级辅导员王丽娟和辅导员助理杨帅还在学生学习保密知识之后督促同学们参与“保密知识竞赛”,及时检测学习成效。
   学院通过保密知识讲座、PPT讲解、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组织学生学习保密法规制度,生动形象地为学生普及保密常识。在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中,同学们在视频里学习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内容,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保密意识,掌握保密技能。同时,为强化学生的思想与认识,学院展开了保密警示教育,搜集和整理了涉及大学生的保密案例,在保密知识讲座上进行典型案例讨论分析,让学生真正认识到保密学习的意义和重要性。
    此外,在推进保密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过程中,营造一个保密文化的氛围必不可少。学院在宣传方面加大了宣传力度,在本院醒目位置处悬挂了保密宣传标语或张贴保密宣传挂图,在橱窗、学生微信群、QQ 群等宣传了保密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保密学习氛围。
    对于本次保密知识教育活动,公管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将扎扎实实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保密知识教育,在多媒体社交平台上继续广泛宣传,将精心组织保密知识系列活动继续下去,依法加强对学生的保密知识教育和管理。学院坚持“积极防范,突出重点,既确保秘密又确保工作”的方针,预期达到加强同学们保密思想的效果,未雨绸缪,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