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一工作站喜迎90周年校庆,打造美丽书香舍区

作者:黄子健 编辑: None 时间:2018-10-31 09:24:5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19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迎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认同,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氛围。松一舍区的楼层长、助理在舍导老师胡斌斌,谢鑫的指导下开展了此次装扮松园一幢的活动。


    本次活动于2018年10月在松园一幢展开,在全体师生的辛苦努力下,整栋松一大楼被打扫,装扮得焕然一新。特别是松园一幢的活动室在经过楼层长们的精心布置打理后,真正成为了同学们学习交友、放松身心的最佳场地。活动室的墙上布满了画作,素描与油画的碰撞使活动室拥有着一股严肃神圣的艺术气息。来自全球各地的风景照片,被楼层长们装入特制的相框中,摆成了漂亮的照片墙。所有活动室内的书桌均换上了新的桌布,椅子也在清洗后套上了新的布套,地板被擦拭得一尘不染。一盆盆美丽可人,散发着高级香料香气的假花摆放于其中,书香与花香融为一体,使活动室氤氲在醉人的烟波中。很多同学在远离繁杂的学业压力后捧一本书,安逸地坐在活动室的软椅上,细嗅花香,体会一花一世界,一树一梦想的诗意生活。

 


    为了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坚定青年文化自信,胡斌斌与谢鑫搜集了大量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图片,并从中细细甄选出能适应时代需求、推动社会发展、经受得住实践检验的优秀宣传图,制成大型板报,张贴在各个楼层转弯处的墙上。过道的墙上也贴上了一幅幅富有哲理的海报,这些颇具内涵的海报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宣传板报交织成为了松园一幢一道独特且亮丽的风景线,让每个松园一幢的同学们不仅能乐享生活于其间,还能接受到优秀文化思想的熏陶。


    楼层转角处均贴上了醒目的指示牌,方便了松一同学和外来家长。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松一开展并落实了日报到寝的活动。这项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拓展视野,丰富精神世界,通过日报了解时事,能让同学们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将来入世提供便利。


    到此,松一舍区面貌焕然一新,但建设完善松一舍区的工作仍未结束,同学们都表示希望在未来能更多的参与这些活动,为舍区建设提供自己的力量。“服务好每一位松一的同学,将舍区建设的更加美丽宜居,是我们每个松一管理员身上不可推卸的责任。”松一楼长刘长昊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