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化工学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二班举办“美丽家园,绿色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梁晨 编辑: 伍丽 时间:2018-09-12 21:38:42

  2018年9月11日20:30,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二班举办了以“美丽家园,绿色相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于线上展开,由闫天晴同学主持,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我们美丽家园,也为了在暑假期间不荒废时光,同学们积极在家乡走访调研,发现家乡变化。首先,在闫天晴同学的号召下,罗塞同学分享了家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也通过照片分享了空气治理后家乡的环境变化。紧接着,赵雪容、崔张凯等同学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家乡重庆市奉节县、江苏省南通市等各个地方保护环境的措施及环境变化的照片,同学们纷纷感叹,在政府的治理下,祖国变得越来越好了。

   接着,对于如何保护生态环境这个问题,大家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陈俊彤同学表示,为了弘扬科学发展观,公路应多种植花草,这样可以减少二氧化碳,防止温室效应;少燃烧燃煤,这样能减少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政府应提倡环保型汽车,减少尾气排放。袁晓玲同学认为,环保是现代生活中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从基础做起。首先,要大力宣传,提高人们的觉悟与认识,加强环保意识;其次,要进行废物回收利用,减少对森林树木的砍伐,还要加强对白色污染的处理,少使用塑料制品;最后,要对清洁方面作改进,使市容更整洁,为了地球的明天,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要好好地保护环境。其他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提升了自己的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更加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相信在今后,同学们会利用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实现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