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搭建桥梁共育人才,重庆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兰声霞 韦海月 白恒双 摄影:张进 韩翔州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09-11 10:33:42

    为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向新生家长介绍学校及学生培养的有关情况,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听取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建议,2018年9月8日上午,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廖瑞金,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保卫部部长王健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研川,教务处副处长张永祥,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等领导与500余名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学工办主任韦迎春主持会议。


       廖瑞金副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及学生培养的有关情况。今年学校按大类招生,是学生培养的重大改革,这种模式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能力培养,也有利于多元化人才的培养。在国际交流方面,重庆大学今年将选拔3000余名学生进行国际交流,拓宽学生的学业素养和国际视野。学校将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力求在2020年建设完成一流的教育体系,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课堂中去。
       张永祥对一些家长提出的大类招生具体分流、弘深学院入学要求、文理科专业互转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他表示,转专业成功与否取决于学生是否满足转入学院的要求,即“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廖瑞金副校长补充道,大类招生之所以成为趋势,是因为其在减少学生选择的盲目性、增加学生的选择机会、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有着显著效果,最终有利于人才培养。

    对于部分家长提出的军训、安全、住宿环境和第二课堂等问题,来自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的领导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家长们在深入了解了学校宿舍管理、安全教育、心理辅导、文明军训和网络游戏管理、第二课堂等相关规定与管理情况后,打消了疑虑,对于孩子在重庆大学的生活、学习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王旭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家长们关心的学生发展、学业、安全、自律等问题指出,家长的要求、学生成长的要求,学校的要求,社会的需求,目标都是一致的。她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安全和自律问题。对此,学校会为学生提供各种资源和条件,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帮助学生顺利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增强不断适应社会的能力。王旭希望家长多与辅导员沟通,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支持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共同把孩子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学校还现场向家长发放家校联系卡,设置了建议箱,方便与家长进行沟通。新生家长见面会搭建起了一座家校共育人才的桥梁。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