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喜迎新生 梦想起航——航空航天学院完成2018级迎新系列工作

作者:方美婷 编辑: 陈勇凡 时间:2018-09-11 09:36:55

    绵绵细雨送走了重庆持续多天的高温,也迎来了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9月6日-8日,航空航天学院完成了2018届迎新工作,122名同学全部入学。9月8日上午,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4圆满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万玲教授,院长胡宁教授,党委副书记程乐老师,院长助理、航空航天工程系系主任姚建尧老师,工程力学系系主任金晓清老师、副系主任陈立明老师,基础力学系副系主任尹德强老师,学班主任李相林老师到会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迎新工作开始前,我院学生会各部门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和部署,确保三天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迎新,从校车到站点、校园主干道上都能看到学院志愿者高举院牌、给新生引导指路、提行李,带新生去迎新棚,留守迎新棚的人则为新生确认报道信息、核对缴费状态、询问档案及户口情况、分发校园卡,并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学院老师也深入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同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入学报到的情况,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

  8日的迎新大会暨家长见面会由17、18级辅导员陈勇凡主持。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介绍了文化底蕴的老校区和风景优美的新校区、重庆大学著名校友,重点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历史沿革、成立背景和发展情况。院长助理、航空航天工程系系主任姚建尧老师讲解了同学和家长最关心的人才培养与专业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热爱自己的专业,建立长远的目标,注重素质培养,培养学习自觉性和自学能力,对自身价值的正确定位”。最后进行了家长提问和学院领导交流,万玲书记、胡宁院长、程乐副书记副等领导和老师就家长关心的专业分流问题和出国交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让学生和家长对学生未来学习的专业都有了更清楚的了解。8日中午和下午,陈勇凡老师还分别与学生家长和新同学们开了两场交流会,就学生家长应当关注的问题和新同学到校后的注意事项,及军训安排做了交流和布置。本次见面会和年级大会,让新生对所学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让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融入航空航天学院这个大家庭。

  迎新工作已经结束,新生们也迎来了他们的军训生活,相信再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这些新生一定会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追逐自己的梦想,让航空航天学院呈现出新的风貌。(撰稿:方美婷;摄影:顾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