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金风送爽喜迎八方学子 家校携手启航学子梦想——重庆大学喜迎2018级本科新生

作者:兰声霞 张秀红 摄影:郑丽云 张进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09-10 15:37:21

   201896日—9月8日,640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齐聚重庆大学,走进知识殿堂,启航人生梦想。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等领导到迎新现场各站点、学生食堂及学生宿舍,询问了解新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秋雨绵绵,给今年新生报到带来了诸多不便,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努力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热情的服务。当一批又一批的重大新同学乘坐校园接待车辆陆续到达虎溪校区时,早已有“小红帽”学生志愿者在综合楼十字路口迎接他们。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新生及家长的提问,主动为他们拉行李,指方向,耐心地解答各种问题;学院报到点的志愿者们则带领新同学完成所有的报到程序,告诉新同学们可以先入住宿舍,再办理各种手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等等。

      

  校园内随处可见人性化的道路指示,迎新大道上还设有多处饮水点和家长休息区,努力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温馨的服务。同时学校还为每名新生发放一个手提袋,装有《大学生安全知识宝典》《心理健康服务指南》《学生生活羊皮书》《学生选课必备知识点》等资料,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细节处彰显此次迎新工作的服务质量。

 

  为使新同学们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学院师生的热情,各学院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忱的关怀和周到的服务。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的杨訢镭是此次迎新志愿服务者中的一员,“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是自愿报名的,是发自内心想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带路、帮忙提行李等等。新生都很认可我们的服务,我们其实也挺开心的。”杨訢镭说。尽管天气不佳,淅沥的小雨和陡降的温度为新同学报到带来诸多不便,但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暖暖的姜汤,新同学们都说喝下这杯热热的姜汤,不仅温暖了身体,更暖到了心里,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贴心关怀。

近年来,大学生被骗事件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为加强安全防骗教育,学校在迎新站点显眼处,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安全防骗视频,引导学生识别不同形式的骗局,学生舍区大厅电子显示屏也滚动播报安全防范知识。学校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易班等平台推送安全防骗知识,帮助新同学提高防范意识。

 

 

     98日上午,学校在DZ126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王旭副书记、廖瑞金副校长及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领导与500余名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领导们全面、细致地回答了家长们关心的大类招生分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重大师生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亲切的微笑、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给2018级本科生及家长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新同学们以热情绽放青春、以知识腾飞梦想,牢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踏实迈出人生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