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想虎溪
你好,新生

    编辑: 秦婷 时间:2018-09-10 14:33:59

  

  九月的重庆,褪去了暑热,在微凉的小雨中,我们迎来了你……

  有人自北南下,有人由东向西,虽是殊途,却为年轻的梦同归。

  离开父母的庇佑,开始探索自己的人生法则,在“大学”这本扉页留有问号的笔记本上书写答案。

  你会记住学校东门的栏杆,把它当做进入大学的最后一道关卡;记住学院迎新棚的学长学姐,那是大学中迎接你的第一批人。

  你会记住宿舍干干净净的模样,它们等你很久了,也会记住舍友初见时矜持可爱的微笑。

  你会记住下课时一教与综合楼涌出的人潮,记住用金黄银杏铺就的大道,记住缙湖云湖优雅又可爱的天鹅,记住窗外飞鸟的啭鸣,记住玻璃浸染晨曦的粉色,记住夜跑时路灯的温柔。

  记得我们半夜十二点的悄悄话,记得我们在图书馆分享的那杯咖啡,记得我们熬过考试周后的那顿火锅,记得我们的汗水、泪水以及梦想。

  这些记忆都是我们宝贵的第一次,都在我们脑海抽屉的深处收藏。

  我们来到重大,直到有一天我们说:“回到重大。”但我们从来不是渴望回到某个地方,而是期望回到某段记忆。

  这是你一生中尤为重要的新的起点……

  你好,新生~

  欢迎你来到虎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