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战酷暑,重庆大学2018年本科学生校区搬迁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兰声霞 舒严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07-17 10:57:56

为了配合学校2018年大类招生,拓展办学空间、优化办学环境,虎溪校区对本科学生的住宿进行搬迁调整。2018年学生宿舍搬迁调整工作于7月14-15日,8月31日,9月2日,分3次进行。搬迁工作分为校区间搬迁和校区内搬迁两个部分,其中由虎溪校区搬迁至沙坪坝校区的本科生涉及20个学院186个行政班,共计4791人(含国防生),虎溪校区内搬迁调整涉及7235人。校区内调整本着“以学院为单位集中住宿”的原则,对原有学生公寓住宿布局进行调整。

  本次搬迁是自2007年虎溪校区开展搬迁工作以来涉及人数最多、调整范围最广的一次,搬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搬迁工作。为保障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与各学院在搬迁前曾多次召开会议,明确分工,落实细节。在面对学生人数众多、工作量大乃至学生有负面情绪等诸多问题时,学校各部门统一认识,通力合作,多方协调,周密部署,使搬迁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地推进。

  7月14日清晨6时多,随着第一批次公共管理学院的百余名学子收拾好行囊,踏上开往沙坪坝校区的校车,我校2018年本科生搬迁工作正式启动。20个学院的2016级本科学生将告别熟悉的虎溪校园,去往沙坪坝校区。
    在松园五栋搬迁现场,搬迁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排排行李在辅导员和班干部们的指挥协调下整齐地摆放在路边,同学们忙得热火朝天。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的杨同学流着大颗大颗的汗说:“感觉自己的行李很多,女生们东西更多,虽然搬迁是个繁琐的事情,但同学们都互相帮助,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的团结友爱。本以为搬迁是很困难的事情,没想到提前装车完成发往沙坪坝校区了”。 “搬家上上下下来回跑很折腾,比新入学时还麻烦,但能理解学校的安排。在搬迁过程中才发现其实学校为我们考虑了很多,东西丢了也很快找回来了”,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郭同学说,“很舍不得离开虎溪,舍不得虎溪的美食,舍不得虎溪优越的学习环境,马上就要在老校区开始大三的生活了,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但还是会抽空回虎溪看看”。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的女生们住在竹园五栋,搬迁之后,同学们还把寝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称赞。来自竹园五栋541寝室的丁同学说:“541是个温馨的小家庭,竹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带着迷茫和憧憬踏入虎溪校区的大门,现在我们带着成长和对未来的明朗离开虎溪,别离的这一刻,把在虎溪的记忆深深地留在脑海里,相信我们会在A区创造更美好的回忆”。
    在搬迁现场,随处可见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奋战在搬迁工作第一线的身影,大家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将一件件行李有序搬运上车。
    搬迁进程中,有同学们冒着酷暑高温,来回奔波流下的汗水,也有回望在虎溪生活的无数个日与夜,百感交集流下的泪水,还有老师和宿管阿姨们的殷殷叮咛,谆谆教诲。
    在校区间搬迁进行的同时,虎溪校区内搬迁也安全平稳地进行着。

  此次搬迁中还专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党员老师和同学以“关爱师生、主动服务、乐于奉献”为宗旨,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为同学们解决搬迁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搬迁工作中同学们相互帮助,克服困难,顾大局,讲奉献,充分发挥了“耐劳苦”的校训精神。

  此次搬迁工作井然有序,各部门配合密切。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顺利完成了本次搬迁。

  搬迁变换的只是居住的位置,不变的是重大学子爱校的情怀。相信大家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秉承重庆大学“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里,虎溪校区祝愿大家在新环境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