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想虎溪
暑期计划进行时

    编辑: 秦婷 时间:2018-07-09 08:41:35

  七月的骄阳似火,熬过密集的考试和论文期,再不久,就是暑假了。面对难得的宝贵假期,你准备好了吗?

  重庆大学航模协会的队员准备利用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进行练习备战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ADC)。“首先是因为个人的兴趣爱好,认为做这件事是非常有意义的,另外就是长期和社团其他伙伴合作而形成的集体荣誉感,我们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团、为学校争得荣誉。”谈及为何愿意用暑期时间来备战赛事,航模协会陈金彬说道。

  重庆大学爱心社的成员们正在紧张筹备着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要在7月下旬出发到重庆周边区县陪伴小朋友们度过二十天。2017级药学院侯兴营是活动组织者之一,“自己去考察支教点的时候,看到那些孩子们生活和接受教育的环境,生发了一种责任感,希望短期支教给他们带去的,不仅仅是十几天的欢乐时光,还有更深远的意义。”侯兴营看着考察时拍摄的照片上孩子们的笑脸说道。

  在重庆大学,类似的社会实践都为同学们提供了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的机会。“学期结束后就要带队去石柱县进行支教调研,为期十天。”重庆大学五彩石协会成员吴小玉说道,“随后再去参加圆梦计划前往新加坡游学,去当地高校参观听课,还可以去企业里交流,这种经历可以增长见识和阅历,所以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非常期待这个丰富充实的假期。”

  丰富的社会实践可以让我们的假期更为精彩,但学习毕竟还是学生的本业。许多同学想要借着暑期时间来给自己充充电,读一些专业的书籍或是提高英语水平,为自己的将来作进一步打算。“因为暑期时间比较充足,作业和课程基本是没有的,繁杂的事情也比较少,可以让我很好地规划自己的时间,充分提高学习效率。”2016级美视电影学院汤晓玮准备在暑假为之后的雅思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对于大三的同学来说,这个暑假则是至关重要的一段时间,保研、考研、实习都要在这个关键时刻进行准备和执行。“我觉得目前自己掌握的知识还是太少,也还没有做好工作的打算,因此还是决定考研,争取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思维能力都得到更大的锻炼和提升。既然目标确定好了,就要开始认真的执行,所以,我决定这个暑假留校全身心准备考研的复习。”加入考研大军的廖同学说道。

  此外,还有不少同学打算利用暑假学习一些生活技能。“我是打算在假期里学习游泳的,”邹驰文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道,“一方面是想要掌握一门新的技能,另外一方面可以用这项运动强身健体。”“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学车是一项必备的技能,以后出行工作都常会用到。况且在假期的话比较方便,有充足的时间,趁暑期多学习一项技能不是什么坏事。”准备在这个暑假拿到驾照的2016级新闻学院张钰华说道。

  暑假即将到来,该如何度过这个假期?是参与社会实践、暑期游学?还是进一步充电学习,为将来奋斗?亦或是学习几项生活技能?不管怎样,期待两个月后重回学校的你,都有成长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