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举办“告别虎溪”系列活动之2018届优秀毕业生见面会

作者:刘彰麒 杜若溪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06-26 10:28:40

  2018年6月24日,公共管理学院“告别虎溪”系列活动之2018届优秀毕业生见面会于dz126如期举行。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11位优秀毕业生在毕业离别之际,结合大学的切身体会,与16、17级学生交流了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感受。学办主任兼16、17级辅导员王丽娟,团委书记兼14、15级辅导员徐柳,辅导员助理李为和包晗出席会议并听取内容。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即将分享经验的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他们包括考研至中国社科院的熊捷、考取南京大学哲学系研究生的洪捷、已经签约知名地产企业的张致中、即将担任黑龙江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的阿孜姑丽·吾斯曼、成功签约中国工商银行的沈浩、即将出国留学的贺睿琳和周晏羽以及成功考取选调生的马铭阳、钟泽亚和周愉恒。他们对于考研、找工作等与同学们未来发展选择息息相关的内容做出了详尽的解释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其中,马铭阳针对“选调生是什么”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她说,“选调生要早做准备,提前规划,别到了不得不选的时候才被迫做出选择。”听完马铭阳的发言,同学们对选调生的内容有了大致了解。
    成功签约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张致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说道:“将来毕业后想找工作的同学,可以在大学阶段多多扩展,珍惜实习机会”。在谈及私企和国企的区别时,他做出了通俗而形象地的解释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加以选择。同时,张致中表示,学历和工作经验也是尤为重要的。同学们应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积攒工作经验,为进入更好的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徐柳老师介绍了公管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与形式。当前公管学院的总就业率为90.76%,期中,经济学为86.21%,行政管理为93.9%,国际经与与贸易为89.04%,总签约率为40.22%。学院出国12人,18人选择灵活就业。她表示:“在心理学中,有一个名词叫作高峰体验,即经过痛苦的体验,达到目标时的强烈的心理满足。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期间要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达到高考后另一个高峰体验。另外,想考研至外校专业的同学可以在大二下提前做好准备。”针对不同年级,徐柳还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大一同学的主要目标时适应环境,到了大二就变成了能力的拓展,大三阶段就要尽快确定目标。”
    最后,王老师进行最后总结。她表示,“同学们应重视兼顾问题,即考研与找工作不是很兼顾。由于同学们的的精力是有限的,科学把握好时间,利用大学时光想好自己想做什么是大家应注意的。”同时,她指出了我们同学们现存的一些现象,希望同学们加以改进。期末临近,王老师祝大家考试成功,取得满意的成绩。
    本次毕业生见面会不仅是对14级毕业生的一次欢送,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交流活动。通过优秀的毕业生代表的精彩发言,同学们学习到了他们的实际经验,对将来的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前方大道,风雨兼程,公管学子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