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红岩精神,勇担复兴大任”团日活动

作者:谢莹 编辑: 李欣悦 时间:2018-06-25 13:24:09

  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科01班“学习红岩精神,勇担复兴大任”团日活动在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开展。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段蘅桐主持,全体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感受先烈们高尚的爱国情怀和坚持信念、追求真理的红岩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当代青年。

  活动正式开始前,大家拿出有关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讲话的学习资料进行学习。段蘅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是我们每一个中国青年都应该始终坚守和不懈追求的。我们要不负这个时代,不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之所以来到歌乐山革命纪念馆这一承载着红岩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团日活动,正是因为我们可以从革命先烈和志士身上看到青年所应担负起的责任和志向。同学们也纷纷就广大青年如何勇担时代大任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在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进入本次学习之路的第一站——红岩魂陈列馆进行参观。在进入展馆前,段蘅桐对渣滓洞、白公馆进行了详细介绍,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的事迹一一道来。段蘅桐指出,红岩魂其实就是忠诚与背叛的选择,理想、信念、党性是忠诚的核心内容。作为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真理信念、保持纯洁党性是我们应该不断审视自己并要求自己的做到的,而贪图享乐、腐化堕落是我们在前行的路上应始终避免的。同学们感叹着被关押的共产党员们始终坚持理想信念的决心和这世代英华的红岩魂,怀着崇高的敬意进入馆内参观学习。  

  结束参观后,同学们一同向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致礼,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本次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刻学习和领悟“坚持信念、追求真理”的红岩精神,加深了对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远大志向、学真本领、做实干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