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01班成功开展“我的学业成长之路”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黄海明 编辑: 伍丽 时间:2018-06-22 10:11:44

  2018年6月21日12: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01班在虎溪校区D1151教室开展了“我的学业成长之路”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彭立静主持,制药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开展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对过去两年的学习进行总结,对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规划,丰富班级文化,活跃校园气氛,提高同学们对于自身发展的规划意识和奋斗意识。  

  彭立静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两年制药工程01班在文艺表演、体育竞技、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并表示班级荣誉离不开班级凝聚力,只有大家团结一致,追求共同进步,才能在班级体里找到归属感,实现更高的个人价值。告别青葱的大一、大二,他们即将迎来充满更多挑战的大三、大四。将来的他们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步入工作的岗位,是每一位同学现在开始就该思考的问题。彭立静结合自身特点和近两年本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的经历,谈了自己目前对未来的规划,并引导同学们就此畅所欲言。

  不少同学表示,在就业形势严峻,社会对高端人才需求增大的当下,会选择继续深造,今后可能是走上教育岗位或者研发领域,为祖国输送更多栋梁之才,研发创新更多药物。同学们都很有感触,分享了自己在两年学习过程中的的收获,并畅谈了对未来的规划。读大学的真正目的不在于单单找一份好的工作,而在于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为社会创造一定的价值。正如校训所言“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大学培养的正是能心系社会的,推动社会进步的人才。

  13:30左右,此次“我的学业成长之路”的团日活动接近尾声。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相信制药工程01班的全体同学会在接下来的求学之路取得更为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