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爱满沙区,共享芬芳”——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重大虎溪

作者:余珣 摄影:韩翔州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06-15 17:43:56

    2018年6月14日15时,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国家艺术资金资助,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巡演之走进重庆沙坪坝活动在虎溪校区大剧场进行。

      记得央视春晚的经典节目《千手观音》吗?这场演出的表演者们可是“大有来头”!他们正是央视春晚节目《千手观音》的原班人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这次,借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活动之际,他们来到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为师生们展示了一幕幕中华文化之美与人性之美。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如今已成为国际一流表演艺术团体,其创作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作品《我的梦》和舞蹈“千手观音”成为世界知名文化品牌,至今已巡演97个国家,受到10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接见,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特殊名片”。

    不管是精彩绝伦的经典之作《千手观音》,还是隐喻着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爱情的精缩舞剧《化蝶》,亦或是各种器乐、声乐表演,艺术的力量是如此令人震撼,就像歌中所唱“你让世界从此不同”。演员们用曼妙的身姿、轻快的舞步,巧妙地将观众带进他们的世界;每一个音符都在赞颂着绚烂的生命,每一次旋转都表达着无声的大爱。

    最后,整场演出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这场精美的艺术盛宴直击心灵,将残疾人对于生命之美的理解和热爱传达进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中。“共享芬芳”——生命这朵顽强而鲜艳的花,经过爱心的浇灌,会盛开得更加娇艳、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