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初心跟党走——虎溪校区党工委开展入党培训现场教学和实践教学

作者:冯梓峰、张雄 摄影:王浚铭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05-25 14:05:28

    根据《虎溪校区党工委2017-2018年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5月20日,虎溪校区党工委开展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教学和实践教学,弘深学院党支部、UC联合学院党支部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乘车前往铜梁区参观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随后前往潼南区参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蔬菜博览中心和深入田间地头参加公益劳动。


        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共陈列烈士遗物、图片、中央领导人题词等文物200余件,通过实物展示与情景再现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和歌颂了邱少云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展馆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邱少云烈士的生平事迹和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大家熟知了邱少云烈士从一个出身贫寒的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伟大英雄的光辉历程。每一张照片都蕴含着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件遗物都凝聚着伟大的精神,尤其是《血战上甘岭》“抢夺391高地”的历史重现,邱少云烈士为完成任务,严守革命纪律,不暴露目标,以超人的意志和毅力,忍受烈火焚身之痛,直到最后壮烈牺牲,用鲜血谱写了壮丽的诗篇。一个个场景感人至深,同志们肃然起敬。邱少云烈士用年轻而珍贵的生命、短暂而灿烂的青春诠释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气壮山河的革命英雄主义以及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蔬菜博览中心参观学习和深入田间地头翻土和育种。首先是参加公益劳动,大家五人一组轮流上阵在田间翻土,亲身体验田间劳作;接着是参观蔬菜博览中心,先进的培植技术、清新绿色的自然环境顿时让大家精神倍增,大家一边参观一边纷纷感叹先进的现代农业培植技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红色教育又有实践动手的体验,给同志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给同志们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大家纷纷表示,英雄已逝,精神永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精耕细作,贡献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新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