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伍丽(李璇飞) 编辑: 伍丽 时间:2018-05-22 23:50:11

201852212:20,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2两个支部共聚一教D1218,成功召开了一次两支部联合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内容为重温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忆往昔,伟人寄托;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展未来,砥砺前行等五个主题。


第一部分是重温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所坚守的信条。主讲人何凤铃在台上简要回顾了十九大报告并讲解了其中的四个主题。

第二部分是新时代,新征程。此部分仍由何凤铃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条件。

第三部分是忆往昔,伟人寄托。何凤铃带领同学们回顾建党历史,详细讲解了中共一大对共产党的重要影响,并号召同学们“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此时团日活动进入高潮,全体同学起立朗读入党誓词,感受共产党员的热血与奋斗。

第四部分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引入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指出当代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第五部分是展望未来。同学们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伟大愿景,坚定不移地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本次团日活动引发了同学们对祖国伟大复兴的思考,活动气氛融洽,参与度高,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