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伍丽(曾月劲) 编辑: 伍丽 时间:2018-05-21 22:01:43


      2018518日晚上7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松园一栋活动室226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主题生活会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本次会议由曾月劲同志主持,首先,与会同志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对本次的学习资料有了基本的了解,紧接着,曾月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具体的内容:马克思主义由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三大部分组成,其来源为德国古典哲学、英国经典政治经济学、法国空想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形成的根本原因是马克思对所处时代和世界的深入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秘所在,我们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经过学习之后,支部成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思考,支部书记伍丽同志说到:“每个人都不可能随随便便成功,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提过当代青年要立志,要思考清楚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争取让自己在大学的四年有所学,成为适应国家未来发展需要的人才”,支部副书记谢丽同志也说到,大家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与‘用’相辅相成,大家要积极地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在实践过程中检验自己学习的效果,同时促进学习更广的知识。

支部成员毛绍焕,唐小骅,郭勇金等同志也谈了自己的感想,毛绍焕同志谈到,对于某个东西的自信来源于对于它的深入了解,对于我们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一样,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要有深入的了解,并积极将我们的文化传播出去。郭勇金同志则分享了自己在发展对象培训上学习“《共产党宣言》信仰的味道”的感想。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同志感受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魅力,希望同志们都能以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担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