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本科生举办班级风采暨国防短剧大赛决赛

作者:李雪涵 钱越闲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05-21 16:20:05

  公管学院本科生的班级风采暨国防短剧大赛已经举办10年。今年的决赛于2018年5月20日下午四点在D1237举行,应邀而来的评委有党委副书记刘淳,学办主任兼16、17级辅导员王丽娟,14、15级辅导员徐柳、辅导员助理李为、包晗,团委副书记张金梦,学生会主席范伟。主持人为17级学生徐紫宁。
  经过上一轮的紧张比赛,本次晋级的队伍是16级公二、16级公三、16级公四、16级经一、16级经四、17级公一、17级公二、17级经四。本次比赛秉承“激扬青春、温暖班级”的初衷,坚持公平公正的评比原则,其具体的评分细则如下:本次决赛采用100分制,共有5个组成部分,主题立意20分,剧本构思20分,表演水平40分,舞台效果20分。每班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围绕着“国防强军梦”的主题,参赛的每个班级都精心设计了独具风格的短剧表演,其中不乏如军嫂探亲、少年志向从军的精彩展现,既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豪情,又有马革裹尸战死沙场的伟大感动,表演触人心弦。
  17级公二的情景剧表演讲述了中国飞行员无法返航、壮烈牺牲的壮举。往事硝烟成青史,英雄血染飞鹰翅,带到沧桑巨变时,炎黄为名天地知。那些为了我们的祖国的和平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们啊——是中华民族的魂魄,那些殷红的血迹溅在每个人的心头,无法抹去,提醒我们要时刻铭记。正如梅汝璈在远东国际法庭上所说,“忘记过去的苦难可能招致未来的灾祸。”英雄秉持的那把充满正义爱国之剑啊,正悬在每个人的头顶!
  在各个班级的表演结束后,刘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表扬了今天在场的所有参赛班级,并感谢同学和老师为这次比赛所做的努力。王丽娟老师赞扬了同学们相互借鉴、互相学习的能力,认为大家在此次比赛中增进了班级凝聚力,造就了相当成功的表演。全场掌声雷动。
  随后,经过评委们审慎定夺,本次比赛结果揭晓。根据比分,一等奖为16经一、16公三,二等奖是16经四、16公四、17公一,三等奖是17经四、16公二、17公三。在本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大家为班级荣誉而拼搏的身影,看到了因班级而自豪的笑容。
  筑梦青春,最是芳华。学生生涯总会过去,毕业后大家终究会各奔东西、分道扬镳,而通过这样的比赛形式,能为大家留住这段美好的回忆,留下青春时耀眼的光影!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践行奋斗拼搏之精神,积极向上,锐意进取,时刻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带领班级不断进步,让我们公共管理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