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机械学院“炬心传承”之“共青团市民学校社区志愿服务” ——在实践中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蒋兴顺 徐起航 舒栋 编辑: 刘亚寅 时间:2018-05-21 10:32:33

    5月10日下午,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晓君带领本科一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凤凰镇凤凰社区,开展“共青团市民学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校实践活动。

    中午时分,灼灼日光中,支部书记王晓君带领同学们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和支部间的沟通交流。由于凤凰社区的党日活动尚未开始,支部书记王晓君和社区党支部书记邹容萍开始交谈相关事宜和自己对两会及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悟心得。社区工作者带领同行的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社区的基础党建设施并阅读了一些党刊日报。
     会议正式开始,在凤凰镇党委宣传委员徐仕燕的带领下,社区的党员代表和市民代表以及此次前去的本科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起认真温习了两会的精神要点。随后,本科一支部新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凤凰社区的老党员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实际,就两会精神的学习展开了分享和交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一老一新的交流中薪火相传。

    新党员代表蒋兴顺在交流中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他家乡攻坚脱贫,共奔小康路的故事,来表达他自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他表示两会精神不仅是现实的指南也是对现实的结晶。社区老党员李婆婆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不计报酬,即使已年过古稀,行动不便,却依然为社区无偿打扫卫生,大家都为李婆婆的精神所动容。她向同学们展示的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情怀与担当,掌声持续飘扬在会场,这是一场思想交流的融会贯通,是一场关于新老党员时代接力棒的交接。

    分享交流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书记王晓君向大家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她高度赞扬了凤凰社区党建工作做得好,是今后我们支部学习的榜样,同时借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的期盼来勉励在座青年,希望大家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本领,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同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交流之后,是真正的实践,本科一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加入了之后5.12的专题防震减灾宣传中去。虽十年将至,可汶川给我们留下的苦难记忆依旧存在,社区党支部书记邹容萍在室外给大家耐心的讲解防震减灾的知识,还给大家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社区代表和支部同学代表也积极尝试体验,支部书记王晓君也亲自“披装上阵”体验。

     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帮助社区发宣传资料,室外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合影留恋。在返校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参加类似活动,此次活动就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