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向阳爱心社”携手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助力五四,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作者:赵夏颖 王昊泽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05-07 09:28:32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优秀尊老传统和革命精神,重庆大学公管学院向阳爱心社携手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举行了“聆听农安老人,书写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前期,策划组为统筹人员和物资准备召开了数次会议,制定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此外,社团还在QQ、微信和微博平台上进行了线上的宣传,并在一食堂南广场进行了线下宣传。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收到了来自全校同学的70余份报名表。
       初期宣传活动兼志愿者招募结束后,社团为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们举行了一次培训会议。社团请来了志愿服务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为志愿者们进行志愿者礼仪培训和相关注意事项的提醒。为了使善意得到更好的保护,社团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购买了保险,并当场分发了学生志愿活动知情书,以最大程度确保志愿者的安全。
       活动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终于在5月3日下午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在松园球场集合,活动负责人再次对志愿者礼仪和外出安全问题做了强调。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骑行,志愿者们到达了沙坪坝曾家镇农安村。由50余名重庆大学在校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走进8位老人的家中,与老人进行亲切的交流,悉心倾听老兵的革命经历,并为他们带去了必需的生活用品和水果等慰问品。老人为志愿者们讲述了他们所经历的历史,并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十分宝贵的革命书籍。从老人的话语中,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人心中坚定的信仰。
志愿者们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下午,与老人建立起了一道情感的桥梁。临近集合返校的时间,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合影留念,并在不舍中与老人告别。
       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得到了短暂但美好的陪伴,他们平淡的晚年生活因为志愿者们而出现了些许美丽的涟漪。志愿者们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当中,从老兵身上读到了他们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时代不会忘记任何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此次活动让青年志愿者们明白,青年是未来的开拓者,也是历史的传承者,同学们从老一辈的革命者手中接过火把,继续探寻着祖国前进的方向。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老人们不屈的精神将伴随着同学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