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党工委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冯梅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04-27 15:12:46

    2018年4月26日下午,为了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力度,使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成为日常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虎溪校区党建工作,建设一支数量充足、质量较高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也为了进一步推进虎溪校区基层党建的协作,虎溪党工委联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第一次培训。来自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弘深学院、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的13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开班仪式由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主持并讲话,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吴丙山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年学子积极向党靠拢、主动接受党的知识学习的热情,并对积极分子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大家明确学习目的、认真学习, 端正入党动机并遵守学习纪律, 要以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把自己的命运、前途和党、人民的利益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共由讲座、视频、讨论、参观体验教学等几个环节组成,将在1个月内陆续进行。
        本期培训的第一次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讲授。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刘洪彪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基本结论两方面入手进行了讲解。他鼓励学子们通过系统学习、了解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刘洪彪教授的精彩授课使入党积极分子听得聚精会神,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获得会心的笑声。
        讲座结束后,积极分子们接着观看了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讲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视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