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协会邀请寇桂涛学长给大一新生做SRTP指导

作者:罗阳 钱越闲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8-03-26 09:49:01

  2018年3月24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协会很荣幸邀请到了寇桂涛学长为大一新生做一次关于SRTP的讲座,这也是重大公协第一次举办这类的活动。寇桂涛学长是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5学生会副主席、前公管协会会长、SRTP优秀结业者。学院的很多同学以及其它学院的同学都准时聚集在了D1146。在罗阳会长的主持下,晚上七点半讲座正式开始。
    寇桂涛学长分为五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SRTP:组队、选题、指导老师、申报书以及各比赛时间。首先,他全面解释了什么是SRTP,概括起来就是组队,选老师,挑课题,然后研究写论文。为了提高同学们关于SRTP的兴趣,他还专门指出开展SRTP的意义:有读研需求的同学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还可以发表好的论文,为以后的面试提供筹码。没有读研需求的同学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写作能力,还能为自己积累人脉。接下来,他强调了组队的注意事项,三人行必有我师,会说,会写,会答辩,有主见的队长加上主动的队员。在选题方面,他举出了错误选题的案例,并介绍了以往优秀的选题,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其次,寇桂涛学长谈到,选择老师尽可能选熟悉的老师,这样在交流的过程中更加方便。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关于申报书的书写,在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份成功的申报书的样本后,他提到,一份好的申报书会我们整个SRTP加分。整个讲座虽然持续的时间不长,但同学们从中收获不少,对SRTP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同学们做好SRTP有所帮助。讲座尾声,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几项比赛,六月的SRTP,五月的国创,三月的挑战杯以及三月到四月的节能减排,这几项比赛都会让大学生活更加多彩。

  讲座之后,他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无论是怎样准备SRTP,还是跟组队相关的问题,他都一一为我们做出了解释。最后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宣告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还是重大公协迈出的重大一步:第一次举办关于SRTP讲座。整个活动离不开重大公协的辛勤付出,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重大公协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