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同绘校园美 共筑中国梦

作者:李文霞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03-23 16:27:36

  花红柳绿春光好,正是赏花踏青时。

  2018年3月22日下午,虎溪分工会组织会员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地花园开展赏花、画花活动。

  重庆的赏春之地,近几年不能不提大学城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园,园中红梅、玉兰、迎春、海棠、李、桃、郁金香、牡丹、樱花踏着春的脚步次第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照和创作,在这座富有勃勃生机的大学里,红的不仅有花,绿的不仅有柳,还有众多摆着pose的妖娆身影。

  据我分工会会员向娅老师介绍,重庆大学植物园始建于2012年,以“湖光山色·四时景”为核心理念,拟建成与校园环境融为一体,集休闲、科普、教育为 一身的“园中园”。目前已建成蔷薇园、牡丹园、木兰园、蕨类园、荷苑、山茶园、杜鹃园、热带植物展览区、自然演替区和植物园苗圃。现虎溪校区绿化覆盖率达45%,除占地70多亩的缙湖、云湖景观外,还建成了300多亩山林和60多万平方米的绿化园林景观。

  在我分工会会员唐进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仔细观赏牡丹的美,唐老师认为现实美是艺术美的源泉,艺术美是现实美的再创造。牡丹花是美的,怎样把现实的牡丹美转化为艺术美表现在纸上?唐老师现场为工会会员们进行了绘画基础知识的讲解并示范牡丹花线描写生。

同时,我分工会会员杨帆老师现场赋诗一首。

牡    丹

世慕牡丹真国色,千金不买一花枝。

佳名更赚天香满,雅态深赢墨韵痴。

别苑芬芳春露重,卿家宠贵早霞披。

盼来舍下寻幽咏,总在尊前得意迟。

  作为虎溪校区的规划者、建设者、管理者,在这赏美、绘美的活动中,大家倍感自豪,一枝一叶皆成趣,万树千花总遂情。

  大家决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