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材化与应化一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日活动

作者:程佳 编辑: 伍丽 时间:2017-12-24 21:08:4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充分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其意义不言而喻,故而,2017年12月23日19时,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材料化学01班和应用化学01班团支部在第一教学楼D1151教室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带到生活中去。 

    此次活动主要是由16级材化01班班长孟庆泼详细讲解关于十九大的四个核心问题:旗帜问题、新时代的奋斗目标问题、道路问题、精神面貌问题。通过这四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我国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以及中共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根据个人看法进一步深入解释了现如今我国的发展概况、方向和前景。两个支部的一些同学也根据时事,结合自身现实情况,发表了个人观点。

    第二部分则是播放了一个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的简短视频,而孟庆泼主要根据现如今中国现状,发展进程以及目标追求详细地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们生活、教育、就业等多个方面内容,并通过一系列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飞速发展,“初心、使命”掷地有声。两个团支部的同学通过视频和对十九大的了解,分组展开讨论,并推选代表发表观点。最后,两个班的团支书程佳和罗小雪也简单总结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意义,呼吁大家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期待新时代中国的扬帆远航。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两个班的同学们都获益良多。中国共产党及领导人自十九大开幕以来的各项举措,表明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乘风破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方道阻且长,望我们初心不忘,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