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书记张邦辉《形势与政策》课畅谈十九大新提法

作者:杜若溪 王昊泽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7-12-21 10:02:56

    根据学校“党委书记要到本科生中讲《形势与政策》课”的要求,2017年12月20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以“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中的19个新提法”为主题,在D1137教室为学院2016级本科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在张书记风趣而细致的讲解下,同学们受益匪浅,增进了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与理解。院学办主任兼16/17级辅导员王丽娟、辅导员助理李为出席聆听。
    讲座伊始,张邦辉书记首先对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公管学院形势与政策大讲堂的核心主题——十九大报告中呈现的新变化。他指出,虽然党的十九大会议已经圆满结束,但是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了解十九大新变化,领悟十九大新思想是每个同学在未来日子中需要切实践行的重要任务。
    随后,张邦辉书记分条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全面增强执政班本领”等十九条报告新变化的深刻内涵。在探讨“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一新变化时,张书记联系同学们所学专业背景,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新变化意味着新机遇,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亟需公共管理与经济领域的人才。这对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发展方向。”
    此外,张书记还援引身边真实案例,强调乡村振兴中整体规划的重要战略意义以及乡村利用自身环境优势发展服务业从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纵观此次公管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本次课程让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思想碰撞,更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大以后的发展局势,明确了作为大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家国理想。相信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公管学子们将会以梦为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