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四梅五工作站读书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十九大精神与之江新语

作者:杨雪珂 编辑: 赵贞 时间:2017-12-08 15:45:26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梅四梅五工作站特别邀请了城环学院辅导员王超老师为梅四梅五舍区的学生讲解十九大精神与之江新语,旨在帮助梅四梅五舍区学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


    本次专题讲座于2017年12月7日下午13时在梅五301活动室开展。讲座开始前,活动室已经坐满了同学,可见同学们对新思想以及国家大政方针的的关注程度。

    王老师从今年十月份召开的十九大的主题讲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进而引出《之江新语》。

    为使同学们更直观的全面地了解之江新语,王老师说之江新语就是习总书记在浙江时的讲话,它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有一脉相承的思想。 如实事求是、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既要GDP,又要绿色GDP”等等,王老师如数家珍般的讲解起来。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然后带领在场的同学浏览目录,待同学们对此书的大概内容和主要思想有了一定的认知之后,王老师深入讲解了其中一些重点内容。如绿色环保问题、社会安定和谐问题等。

    “科学发展观”“八荣八耻”等从小耳熟能详的词语让同学们活跃起来,王超老师引导着大家从熟悉的话题走入书里对应版块,与同学们共同研讨时事热点事件,同学们畅所欲言,场面十分热烈。王老师带领同学们领略《之江新语》一书的几个特点,如语言平实易懂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有体会。

    本来原计划四40分钟的讲座,不得不延迟半个小时。得知在场许多同学即将参加党课考试之后,王老师就“做一个合格的党员的必备条件是什么”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并对同学们的回答作出总结和点评。同学们也就自己疑惑点或是学习过程中的困难点向王老师提问,王老师均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动力学院辅导员何老师对讲座作了精彩点评,再一次把本次活动引向高潮。

    活动结束,许多同学仍然意犹未尽,表示今日的学习活动很有帮助很有意义,期待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

摄影:黄涵